四川省针灸学校诵读经典:传中医文化,迎世界大运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辉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29日讯(范辉)赓续中华文脉,提升文化自信。为教育引导师生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迎接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4月29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四川省针灸学校)开展以“传中医文化·迎世界大运”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天地俱生,万物以荣。”“过之则内伤,不及则生外壅,壅则邪从之……”沐浴着暮春夏初时节的阳光,近5000名师生在教育部中医药行业指导委员会专家、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四川省针灸学校)党委书记、中医文化传承工作室主持人张美林教授的带领下,一同朗诵《论语》《黄帝内经》《道德经》等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中的选段,朗朗书声回荡在校园。

“近5000名师生在张美林教授的带领下诵读经典,这个场面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及中国人精益求精的医学精神。”药剂专业的黄雨丽同学介绍,学校每天的晨读让同学们养成了喜欢诵读的好习惯。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文化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大家进一步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的动力。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张美林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校师生中营造读书热潮,让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提升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为建设书香校园、文化校园提供内生动力。活动中,全校师生用心用情,展示了学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校园风采,用传播中医药文化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