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入选这两大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王李科)4月28日,记者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了解到,爱思唯尔(Elsevier)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于日前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张葛祥教授再次入选,成为该校去年和今年入围这一榜单的唯一入选者。同时,张葛祥也连续两年成为入选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联合Elsevier BV数据库发布的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的学者。

“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内地)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2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本次榜单共有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上榜,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据了解,世界前2%科学家排名则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表。该团队使用了一个综合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近七百万科学家里,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学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