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对陌生人说“不”! 成都实小附幼马厂坝分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辜丽茜)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园防拐骗安全意识,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情发生,4月26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马厂坝分园开展了一次“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

前期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为了保证防拐骗演练安全、顺利地进行,特邀请三名食堂工作人员扮演“拐骗者”。

“我带你们去买冰淇淋、糖果、玩具,你们跟我走吧……”演练中,“骗子们”利用各种诱拐战术,攻破小朋友们心中的安全防线,成功诱拐了一部分小朋友,孩子们浑然不知,自己已经上当了。

演练结束后,康河街道警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分析哪种骗术对幼儿最有用,并强调班级老师在进行安全强化教育的同时,要对“被拐”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利用视频、照片分享等多种形式来教育孩子不轻信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的玩具、礼物、食品等,发现被骗要想办法求救。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拐骗”教育活动,不管是对幼儿还是教师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未来,幼儿园将和家庭共同努力,有效形成家园防骗防拐合力,构筑生命的安全堡垒!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