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全“童”行,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传递防诈小技巧、小贴士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时间变长,在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社会上各类诈骗犯罪行为千变万化,网络安全也变得尤为重要。为切实提高幼儿园师幼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加强幼儿家长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通过多种途径向家长与幼儿传递防诈小技巧、小贴士,为大家的切身利益和权益,加筑一道防护墙。

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生动有趣的防诈骗小视频,提醒孩子们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让幼儿初步了解了诈骗的各种形式,避免上当受骗。在日常生活中,老师们也经常在家长群里分享诈骗案例和温馨小贴士,提醒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提高家长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保护自身和财产安全。孩子们还自发组织“反诈”情景剧表演,惟妙惟肖的表演,一定是对“反诈”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反诈骗一系列的专项活动,师幼及幼儿家长们的防诈反诈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李怡宁 王建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