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四川长江职院第十届鲁班文化节暨诸葛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4-28 14:5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辜丽茜)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同学们提高自主创新精神,培养综合能力强的创新型人才。4月27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第十届鲁班文化节暨诸葛文化节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学校常务副校长耿兵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鲁班文化节和诸葛文化节是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特色精品文化活动,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同学们在比赛中积极进取,取得满意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运用鲁班之能,传递诸葛之慧,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带到每时每处,做最好的自己!

学生代表郭豪分享了他认识的“鲁班与诸葛”,以及自己对鲁班文化和诸葛文化的理解和认识:“鲁班与诸葛不仅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态度、一种信仰、一种力量,这种精神与力量会催人奋进、助人成长,造就职场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呼吁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个乐观、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长江学子。

同时,教育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冉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鲁班文化节和诸葛文化节的9项赛项。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竞赛活动传承鲁班精神,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建筑设计系教师任宇翔希望每一位同学珍惜和把握好每一个学习、锻炼、充实、提高自己的机会,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责任心强、品德高尚、学有专长之人;希望同学们在文化节的大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在学院文化活动中锤炼人格、提升思想,用青春与智慧、激情与活力,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大学校园。

学生代表康明莉带领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同学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本次比赛;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推广三国文化,致敬武侯智慧;遵守比赛规则,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提高专业能力;增强综合素质。”

随后,学校副校长易贤文宣布:“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第十届鲁班文化节暨诸葛文化节开幕!”他指出,第十届鲁班文化节暨诸葛文化节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理念,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