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金奖!银奖!铜奖! 成都航院在这项大赛中收获满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2-04-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8日讯(钟传亮)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协等部门举办的四川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成都大学举办。105个终评的入围项目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最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成都航院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校内初赛选拔、项目书集体讨论、赛前指导、路演测试、线上模拟答辩等环节,精心筹划、积极备赛。最终,管理学院“专业蓄力 电商赋能 知识下乡”助农志愿服务项目入围终审决赛荣获创投项目赛道金奖,士官管理学院“志愿新青年”获文化产品设计赛道银奖,民航运输学院“百花‘蓍’放 文化助老”服务项目、专业赋能乡村振兴——“龙泉定制”直播周获实践项目赛道铜奖。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在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始终以“教育思政”的思想引领与行动自觉,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城市建设发展需要融入志愿服务工作,紧扣航空专业群特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生动性、实践性优势,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形成“思政+专业+文化”三位一体志愿服务体系,培育孵化出一批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的优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