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党建引领促发展,文化育人展特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2-04-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7日讯(张英)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创新化水平,推动市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但佳兴、内审股股长李露露和相关负责人到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对“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image.png

园长宋开颜带领但佳兴以实地考察和观摩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幼儿园“温润文化”与“温润党建”相互融合、协同深化的实际情况。随后,区实幼党支部书记张兰骄将幼儿园“温润党建”创建情况作了系统汇报,从党建品牌建设目标、核心理念、建设内涵、创建模式到品牌创建具体做法,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区实幼党支部积极贯彻市中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的要求,以“温润”文化为行动指引,与幼儿园“温润教育”相互融合、协同深化,注重“党建引领促五育并举、温润教育助全面发展”的党建文化内涵建设,扎实开展了“政治建设、立德树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先锋模范”的五个实施路径,将党对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到幼儿园办园全过程。

image.png

调研组领导对区实幼“温润党建”品牌的创建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佳兴指出,区实幼“温润党建”品牌创建的开展,从激活“红色引擎”、彰显“育人智慧”到展示“党员担当”,这些项目可操作、可持续、接地气,体现了幼儿园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希望区实幼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品牌项目的建设,将项目细化,挖掘有利资源,发挥品牌效应,争创市中区的“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基地。

image.png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一校一品”专题调研进一步推进了区实幼的党建工作,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让区实幼党支部进一步明确方向,挖掘核心和亮点,努力把“温润党建” 建设成为富有生命力、品牌力和影响力的党建项目,让党建引领促进幼儿园发展,五育并举之花将在区实幼绽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