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2-04-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7日讯(钟传亮)4月25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与非洲塞内加尔圣路易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的“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线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成都航院副院长熊熙、非洲塞内加尔圣路易理工学院机械系主任Falilou COUNDOUL等出席仪式,15名学生“云端”参加仪式。

image.png

仪式上,熊熙对项目内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5名塞方学生致以祝贺。他对本次项目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此次项目既是教育领域内对外合作交流的一次突破,也是中非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的见证,希望15名塞方留学生能够作为连接中非友谊的友好使者,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让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两所院校在持续稳步推进合作过程中,能始终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互利合作,助力培养非洲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青年技术技能人才。

Falilou COUNDOUL对中非两所院校教师在本次项目中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中非两国联合开展的“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体现了中国的担当,对中国职业教育予以积极肯定,对成都航院表示充分信任与认可。“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此次项目为塞内加尔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人才培养,有利于促进国家科技和经济的发展。”他希望,双方开展更加多元化、深广度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据了解,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是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和非洲技术与应用型大学和学院协会(CAPA)牵头组织的项目。作为四川省2所入选学校之一,成都航院与非洲塞内加尔圣路易理工学院合作开展了基于电气自动化专业的“1+2+1”模式本科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成都航院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接、共同推动部署,旨在为塞内加尔国家产业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创新型的技能人才,同时也是推动中非两校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职业教育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有效尝试。后续,成都航院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探索多元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为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提质增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