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预防接种,守护生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6日讯 今年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预防接种是孩子的权利,社会的重任,是预防、控制疾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对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增强国民身体素质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为积极宣传接种的重要性,4月25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以“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主题的活动。

image.png

刘丽老师通过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和图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幼儿宣传为什么要接种预防针。宣讲中,很多孩子都讲述了自己面对打针时的表现和心情,如“我打预防针的时候会闭着眼睛”、“我看见针就会哭”、“我打预防针的时候很勇敢,一点儿都没哭”等。刘丽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言语引导,积极与孩子们有效互动,让孩子们正确认识到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白了“打针时如果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就能有效克服对打预防针的恐惧,更好地减轻疼痛感”的道理。孩子们在老师的鼓励下,纷纷表示下一次打预防针会很勇敢,巩固了孩子们对接种的正确意识。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更增强了幼儿勇敢的接种意识,激发了幼儿关爱自己、关注身体健康的情感。(刘丽 吴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