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乐山市中区实验幼儿园提高师幼防毒拒毒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幼儿园教育在毒品预防活动中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全体师幼防毒拒毒意识。4月22日,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联合乐山市市中区禁毒办、演武街社区党委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区禁毒办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毒品模型展示、展板介绍的形式更加直观地向师幼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形状特点及危害,提高了师幼对毒品的鉴别和预防能力、对陌生人和陌生物品的警觉性。同时,工作人员向幼儿发放禁毒宣传单,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成为禁毒小小宣传员,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在随后的禁毒知识讲座中,区禁毒办的老师通过播放禁毒公益片、讲述禁毒的实际案例、强调如何远离毒品的方法等,引导教师要自觉守法、以身作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image.png

“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为构建无毒家庭、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吴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