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做有温度的教育,乐山洙泗塘幼儿园课题成果荣获省级大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5日讯 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穿越春夏秋冬,历经寒来暑往,书写着“向上生长”的教育故事,沉下来做一件事,静下来追一个梦,欣喜于这段发光的日子,结下圆满的果实,收获了更多的心灵共振。在全体“洙幼人”的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下,历时三年研究的课题成果《区域游戏中幼儿深度学习的教师定向支持模式》荣获2021年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收获广泛赞誉。

据了解,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一直秉承着“回归教育本真,让每一个生命灵动发展”的教育理念。游戏课程中,孩子们筛选材料、认真持久、发现问题,与材料、同伴、环境双向互动,生成洙幼游戏课程,如“咔咔建筑工地”“迷宫大挑战”等。学习课程中,从爱国主义、传统美德、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品格教育主题课程入手,变孩子们的需要为学习,变社会的需要为学习。生活课程中,融入食育教育、劳动教育等,致力于提升幼儿自我服务意识,重视幼儿生活素养的启蒙。运动课程中,创设了大量的立体式运动环境,让孩子们有地可玩,有时可锻炼。特色足球课程,早操运动大循环班级特色运动、幼儿园趣味运动会等都让孩子们在快乐运动中铸就健康体魄。

“征途漫漫,团结是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对洙幼的肯定以及鞭策,今后,洙泗塘幼儿园将始终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有精度的保教,有效度的管理,为糖糖宝贝创设高品质的成长环境。(张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