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民族文化亦璀璨 成都武侯一幼用“灯火”照亮童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4日讯(刘杨)让幼儿深入了解灯在中国的发展史、由来、种类、作用,唤醒内心深处的爱国之情,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灯盏活动。

制作展品、选择时间和场地、发邀请函、布置展区等,灯盏筹划每个环节都由孩子们自主进行。过程中,老师以孩子们对灯的好奇和疑惑为契机,组织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并围绕“张灯结彩逛庙会”“电灯大探秘”“亮起来的灯”三条线索,从孩子们已有的关于灯的认识和经验出发,使大家逐步了解灯的由来、种类,知道灯在中国的历史发展和实际作用,尝试自己设计和制作灯,培养其节能意识。

“这张海报好漂亮”“这个灯好好看,是怎么做的呢”“莲花灯上面的图画得好棒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了灯展,大厅里大家忙着参观、解说、学习,一片欢腾和热闹。

“在自发生成的活动过程中学习、创新、实操,让孩子真正收获思维的进步、动手能力的进步、社会交往的进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灯展的顺利举办,让武侯一幼的孩子们在常规的学习生活外,拥有更丰富的体验,在激发其探索和动手能力的同时,更让民族文化深入内心,萌发爱国情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