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与环境“对话”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引导幼儿树立保护地球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4日讯 地球是大家唯一的家园。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的家园,是每一个人共同的心愿,更是大家应尽的责任。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和日趋枯竭的资源,每个人都有义务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美丽的家园。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的小朋友们通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积极与环境“对话”,主动树立保护地球的意识。

为了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世界地球日”的意义,前期,陈春梅老师收集了适合幼儿观看的“世界地球日”宣传视频。视频中发生的自然灾害、濒临的动物、满地的垃圾等现象,让孩子们十分震撼。“你们知道这些灾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如果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怎么样?”“该怎么保护地球呢?”陈春梅老师结合宣传视频抛出问题。“如何保护地球妈妈?”孩子们和老师、同伴相互讨论,想出了各种方法,表达着自己的观点。激烈的讨论是孩子们思维的碰撞。陈春梅老师及时对孩子们的观点进行了梳理总结:地球上的许多灾难都是由于人们的不当活动造成的。如:乱砍滥伐导致致水土流失;过度排放二氧化碳导致地球温度升高;恶意破坏环境导致地震、海啸等灾难。此外,孩子们还纷纷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美丽的地球,表达了对地球妈妈的保护与爱。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地球看似目标远大,离大家很远,但如果每个人都能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绿色出行、保护森林……相信,天会更蓝,水会更清,花会更红,草会更绿,大家生活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赵莉 吴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