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灵动墙语,浸润童心 眉山洪雅实幼余坪分园让幼儿做环境真正的主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4日讯(刘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的促进幼儿的发展,发挥环境的教育作用。”4月21日,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幼儿园余坪分园组织全体教学老师,开展主题墙创设分享教研活动。

活动中,班级老师抓住幼儿年龄特点,结合丰富的主题教学活动创设了具有本班特色的主题墙。采用多种表现形式,体现了环境与幼儿的互动效应,并明确了每一面主题墙的教育价值。教师们通过讨论分析,提炼出“儿童视角”下的主题墙需要体现幼儿的参与性,主题教学内容的动态性以及主题墙对幼儿的教育性。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在学习倾听和相互交流中重新检视和反思,进一步提高了主题墙创设能力,也表示今后将立足幼儿视角,支持幼儿探索,让幼儿做环境真正的主人,助力幼儿更好地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