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爱“阅”童年,阅读越精彩 成都武侯萌娃悦读之旅从这里开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4日讯(刘杨)让书香浸润校园,让学子感受阅读的魅力。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成都市武侯区各幼儿园的读书氛围愈发浓厚……

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面向园所内全体师幼和家长开展了“阅读的力量”全员阅读活动。通过学生自主阅读、家长伴读、老师共读三种形式,号召师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致力于打造主题书屋,吸引幼儿参加绘本角色扮演、做手工、阅绘本等活动,为幼儿提供优质的阅读环境。同时,重视班级亲子阅读打卡活动,引导幼儿用图画、符号、文字等不同的形式记录并分享自己阅读的绘本故事,锻炼其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

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开展了“第二届白果故事绘”主题活动,通过分享绘本故事,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养成与书为伴、喜爱读书的好习惯。

为调动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成都市第三十七幼儿园举办了“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同学们在“跳蚤市场”以书换书,相互之间交流分享书中的知识、阅读的趣事,并通过扮演“摊主”“买家”等不同角色,初步感知社会各行各业的工作性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