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净化育人环境!成都大邑教育局加强校园周边治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4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净化育人环境,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1日,成都市大邑县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体旅局、晋原街道、青霞街道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晋原街道、青霞街道主城区范围内10所平时摸排问题比较突出的学校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含有无向学生售卖烟、酒;有无售卖“三无产品”、低级暴力的游戏卡片、危险玩具;校园周边200米内有无网吧、游戏厅、歌舞厅、按摩店等10个方面的问题。共检查文具店22家,超市12家,劝离流动摊贩6家。

其间,检查组发现校园周边有部分商家向学生售卖笔形刻刀和有暴力倾向或诱惑性大的游戏卡、仿真枪、盗版书籍,商家占道经营,向学生售卖零烟,火三轮接送学生,上放学时段车辆乱停放等12个问题。检查组对商家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劝诫和批评教育,责令下架商品100多个。

大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根据检查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