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武侯居民自主学习团队培训:加强引导培育,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2-04-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2日讯(刘杨)4月21日,成都市武侯区社区学院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召开了2022年武侯区居民自主学习团队骨干培训会。武侯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部门人员、40支居民自主学习团队骨干等近百人参与线上培训。

武侯社区学院副院长田许明从居民自主学习团队的定位和发展两方面与团队骨干作了交流。田许明指出,居民自主学习团队的培育要坚持社区教育机构扶持引导、团队自主发展的原则,自主开展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同时,对团队的发展提出五点建议:加强骨干和核心成员的培育;团队内部要坚持平等协商;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要吸引新成员、年轻成员的加入;不断坚持服务社区、服务社区发展治理。

武侯区融媒体记者和智能手机课教师分别作《活动简讯的编写》《手机摄影及微信笔记应用》主题培训,强化了团队骨干成员专业技能,提升了团队管理水平;业务指导部相关业务老师布置了本学期居民自主学习团队培育工作任务,并解读了《武侯区星级居民自主学习团队评价指标体系》。

据武侯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持续推进武侯区居民自主学习团队的培育工作,目前已经启动第三批团队遴选工作,希望能从各街道推荐的团队里优中选优,选拔出更具代表性的团队上星评级。在今年星级团队的培育工作中,学院将聚焦强化骨干成员专业技能、团队间交流和团委会建设,让团队成员获得知识和愉悦的情感体验、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和社区和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