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洙幼教育集团紫云园区:“说”出精彩,“收”获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2日讯 为了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4月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紫云园区语言教研组青年教师在教研组长带领下开展了“说课”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说课”教学研讨活动由4位青年教师和园区负责人袁芫以及资深教师丁袁芳老师一同参与,青年教师们以即将到来的青年教师汇报课教案为说课内容,以大、中、小的顺序轮番登台。说课中,每位教师都表现出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说教学目标、说教学内容、说教法与学法、说活动过程、说活动延伸等几个方面,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生动的演示解说,充分展示了自己学习理论、研究教材和设计教学的能力。说课完毕后,袁芫和丁袁芳老师对语言组每一位说课教师从说课模式的把握、说课仪态、说课感染力、语言组织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既赞扬了老师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肯定了大家在不同程度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们必须抱有不断学习的态度,与时俱进,在今后继续说课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的教研教学水平,不断促进自身发展。 

“星光引路,抱团发展。”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洙幼的团队文化中,以理论为支撑,以实践为准绳,以此来实现每位青年教师的完美蝶变。(胡佳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