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科学合理创编早操,成都市第三十七幼儿园让每一天都精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1日讯(宋得恩)春日暖阳,柔柔地洒向大地;微风习习,亲吻着一张张笑脸;早操活动,开启幼儿园快乐生活的一天。近日,成都市第三十七幼儿园学期早操评比活动开始啦!各班教师开动脑筋、交流分享,聚焦思索早操编排的内涵与价值,着力于科学合理地创编班级早操。

活力大班

大班组基于孩子们乐于自主、合作、挑战等特点,层层推进强度、难度和力度进行早操编排。以动作发展为基点,结合器械本身功能特性创编动作,促进孩子积极参加锻炼。大一班带来了气势十足的“红旗操”,将模仿指挥、发送信号、变换方向等“旗语”动作编排进器械操中;大二班的操节动作干净利落,契合音乐节奏,在团队合作中完美展示了早操;大三班的队列队形变换多样,挑战着孩子们的集体配合,分队走变为合队走,再变为“十”字队形旋转踏步走,再变为“Z”字型方向跑。每一个场上奔跑的孩子,都是自信而有活力的运动小精灵。

激情中班

中班组在早操编排中注重运用器械创设游戏化情境,增加了孩子之间的互动机会,调动孩子们参与运动的热情。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发展。中一班在早操分散游戏环节投放了软梯及彩虹隧道,孩子们纷纷投入到钻、爬和跳跃锻炼中;中二班的创意泳圈操,孩子们手足有力地划动,仿佛在泳池里欢快畅游,操场的绿茵草坪变成了他们的游泳池;中三班运用了呼啦圈和跳绳作为分散活动游戏材料,锻炼了孩子们单脚跳、并脚跳、协调跳和跳远的能力;中四班以软垫和小布球为材料,孩子自主布置场地进行投掷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萌动小班

小班组在早操中模仿孩子们喜欢的小动物的生活情境开展互动。将充满韵律感的音乐与动作相结合,在童趣的环境中调动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小一班和小二班的联动早操中,孩子们走进森林动物园,去看看有哪些小动物,继续出发,垫子变成了小桥,彩虹伞变成了蛋糕,好朋友一起愉快地吃蛋糕!小三班和小四班的孩子们模仿森林运动会中的小狗、兔子、小猪、大熊猫走路。

早操评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分别从幼儿年龄特点、音乐选择、动作编排、创意亮点及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反思研讨,相互交流、共享经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师们将继续努力探索早操编排的游戏性、趣味性,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快乐早操,快乐锻炼!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