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守规则、除隐患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抓好幼儿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1日讯 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是关系到下一代能否健康成长的工程,也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项长远之计。为了强化幼儿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防护能力,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学习和游戏活动,加大了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幼儿安全出行的观念。

小班教师针对道路车辆量逐年递增,大多数孩子出行都离不开乘车的情况,为幼儿开展一次关于《安全乘车,我知道》的集教活动。在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让幼儿知道乘车的正确方式,并请幼儿扮演小乘客,通过幼幼、师幼互动方式让幼儿发现坐车时哪些行为是很危险的。中班段老师紧紧抓住幼儿的身心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交通安全问题和交通信号、交通标识等知识,并利用孩子们在集教中获得的经验,开展了户外游戏,让孩子体验变身小司机、长长的大货车遇到交通标识时应该怎么做的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解。大班段教师带着孩子们进社区开展互动式教学活动,利用社区日常宣传交通安全内容进行学习。通过参与式问答,有效帮助孩子了解在日常出行中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上下车不争不抢等交通安全规则。最后孩子们将与老师互动的内容用画笔记录了下来,并告诉老师要把画下来的内容带回家讲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听,当一次交通安全宣传员。

“交通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从身边做起。”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大家都能做到,希望大家一同行动起来。(罗婕妤 吴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