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首届小学作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4-21 | 责编: 闫景臻

为切实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提高作业设计质量,落实落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相关要求,近日,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首届小学作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大赛面向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及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小学任课教师开展。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从作品完整性、合理性、科学性及创新性等方面对各单位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并遴选出优秀获奖作品,并通过联盟公众号对优秀案例进行发布、推广。

据悉,本次大赛是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而举办的系列比赛后的又一举措。与以往比赛相区别的是,本次大赛不仅面向联盟成员单位中的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学生,还邀请了9所联盟小学中的一线教师同时参加本次大赛,体现了“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师教育发展理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