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全记心间!成都龙泉驿教育系统、各学校积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2-04-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8日讯(王宋玲)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成都经开区教育系统以“国家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辖区各学校也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教育模式,加大教育覆盖,通过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时段开展演讲、视频观看等教育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师生明确维护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基础和坚实保障。

4月15日,区公安分局、区反恐办、区教育局、区校园警务大队、怡和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到龙泉二小指导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工作,现场观摩了反恐防暴培训演练;对学校组织开展的全体教师员工“国家安全”线上答题活动进行了深入了解,肯定了学校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龙华小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带领并引导全体师生自觉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精心组织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在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后,让学生“说一说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了师生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升了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

山泉小学以“国家安全你我他”为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师生宣讲、主题班会、观看视频、线上答题和推送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宣传法律,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形成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航天小学利用周一国旗下活动进行了“安全无小事 人人重安全”主题演讲。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以图片资料、视频资料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校园安全与师生的关系,倡议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关注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注重校园安全,加强自身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同安小学以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全面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并以部门联动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加强家校协作。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学校利用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和标语进行氛围营造;在升旗仪式上对学生进行“安全无小事 人人重安全”主题教育;在班队会上组织学生收看学校“红领巾电视台”播放的安全主题教育节目,认识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课间安全等的重要性。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