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四川华新学院多举措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2-04-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8日讯(钟传亮)2022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素养,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各项工作。学工部(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联合制定活动方案,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动。

4月11日,经管学院举行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全校师生唱响国歌,爱国之情在师生心间回荡。经管学院党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要讲安全、学安全、做安全,把安全落到实处。

4月11日至15日,学院集中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班会,班会从国家安全概述、保卫国家安全注意防范两方面展开,播放了四川省国安办制作的国家安全教育短视频。同学们通过班会了解了革命前辈为新中国建立英勇奋斗的故事、了解了保守国家机密的重要性及必要方法,并通过了解国际形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卫祖国”是每一位中华民众的责任与使命。

各二级学院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及日常安全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大学生认知实际,制定竞赛题目,各班分别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进行,全院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活动,一系列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悄无声息地烙入学生脑海。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实现了认知的传递。

利用现有新媒体窗口,广泛开展“国家安全”信息宣传,在校内各LED显示屏及学院、学工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宣传文章;学生活动场所悬挂宣传标语,营造国家安全浓厚氛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个人的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得学生安全意识更强了,对注意安全的理解更深了。今后,学院将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突出特色、注重实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