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专业知识派上用场!成都航院无人机志愿队开展“护林”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2-04-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1日讯(钟传亮)清明假期,正是踏青、祭祖的时节,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加强广大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隐患发生,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无人机产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发挥专业优势,携手成都市龙泉驿区南山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别具特色的“航空护林,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驾驶无人机开展林区巡航、巡视喊话,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我们是成都航院无人机志愿者服务队,在此提醒您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上山不带火,入林不抽烟……”响亮的标语随着无人机的巡航响彻在龙泉山间。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制作了精美的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牌悬挂在山间各醒目地段,提醒广大市民守护山林,人人有责。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共计42人次。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惧风雨,无畏骄阳,共开展无人机飞行50架次,巡航检查区域75个,巡航喊话累计10余小时。志愿者排查上山祭祀车辆及人员160余人(辆),发现安全隐患27起,均进行了上报并协助处理,成功劝阻不文明祭祀8起。同时,志愿者在巡山途中,还积极开展环保活动,共清洁收集垃圾82袋,以实际行动筑牢了森林防火安全网。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航空护林,森林防火”志愿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宣传政策,劝导他人,既减少了森林火灾安全隐患,保护了绿水青山,同时也让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值得骄傲的是,能把自己的专业与森林防火宣传紧密结合,深刻意识到无人机在各个行业领域应用的重要性,也加深了自己学好本专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在未来,可以用专业所学在更广阔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