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四川长江职院举行高职扩招云开学典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4-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1日讯(辜丽茜)4月9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了2021级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500余名新生线上参加活动。

学校校长助理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潘刚为开学典礼致辞。他表示,此次扩招是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扩招战略决策的重大举措。学校坚决执行国家六部委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发展机遇,主动应对挑战,把高职扩招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新动力。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立德树品,学会做人;要严以律己,学会学习;要立志成才,学会创新;要注重实践,锻造能力,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袁威代表在校生发言。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新同学们:“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是奋斗开始的地方。长江的学习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教师个性化教学,躬亲辅导的温馨殿堂;长江学院的生活是凝聚着温暖且充满活力而正向的,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高山流水,得遇知音;同舟共济,终开梦想之花。”

“能成为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是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再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圆了求学心愿!”商贸与融媒体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程沛作为新生代表说道,在新学期里,新生们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转换好学生角色,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在校时光,潜心学习,吃苦耐劳,有计划地支配好自己的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州表示,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适应新时期的现实工作需要,也是同学们提升学历的平台、提升自我的机会。希望2021级全体高职扩招新生要珍惜机会,转变观念,尽快适应新角色,沙场变课堂,钢枪变书本,华丽转身,再攀高峰,重新塑造崭新的自我;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将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融入到学习中去,增强学习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与技能,向大国工匠看齐,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争做专业行业领域里的排头兵;要勇于克服困难,转化工学矛盾,适应教学新模式,摸索总结一套适用于自身学习的好方法。

典礼结束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助理就2021级高职扩招新生教育教学安排作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教学模式、教学计划安排、考试形式、学历学制等情况。他提出,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学习,认真对待学习,克服困难,参加多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丰富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多建言献策,双方配合完成既定的教育教学工作;自觉遵守学校日常管理规定,以自身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身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积极培养学习兴趣,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惜时如金,刻苦钻研,严谨求实,勇于创新。

据悉,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2019年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将对我国教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扩招的对象主要是农民工、下岗工人、退役军人、高素质农民等。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扩招工作,针对高职扩招的生源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了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三年来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组织形式,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以学情分析为基础,以培养方案为关键,以教师主导为重点,以管理创新为突破,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手段,确保“教好”“学好”“管好”,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