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高三生4月关注听说成绩发布、强基计划招生等6项事

来源: 北京考试报 | 作者: | 时间: 2022-04-06 | 责编: 曾瑞鑫

4月,体育专业考试,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发布,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强基计划发布招生简章,高三“一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等都将进行,高三生要及时关注。

体育专业考试将于4月9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4月5日起,报名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准考证。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体能训练、冰雪运动、体育旅游等专业考生要参加体育专业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经体温测量正常后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体育专业考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两大项。身体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跑、绕杆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男6Kg,女4Kg)。专项技术考试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男)、体操、艺术体操(女)、武术、游泳、乒乓球,考生可从本人专长中任选一项进行考试。体育专业考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身体素质占60%,专项技术占40%。

4月28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

2022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4月14日起发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继续实行一年两考,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英语科目总成绩满分值150分。英语听说机考满分50分。最终取考生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4月,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将陆续发布,并启动报名。根据往年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在京综合评价招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要于规定时间内在阳光高考平台或高校网站按要求报名,并提供可以证明个人综合素质的活动经历等材料。学校对于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考察,范围包括学业表现、非学业发展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通过高校初审后,考生需要参加高校组织的测试(多数高校测试安排在高考后)。除了笔试、面试,近两年高校在校考中还增设了体育科目测试。

考生要及时关注招生院校发布的信息。

湖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强基计划试点高校近日陆续公布2022年招生简章,启动强基计划招生工作。今年增加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所高校开展强基计划试点。

强基计划也称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于2020年在有关高校开始实施,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基础医学、育种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

北京市部分区高三“一模”将在4月组织进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教师张雨田表示,“一模”是考生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感受高考氛围的考试。此次考试在试卷形式和数量上都与高考类似。考生可通过这次考试积累经验,训练答题时间和速度,提高考试心理适应能力,快速进入考试状态,同时缓解对高考的神秘感和恐惧感。

考生在考前先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排除干扰,专注备考;其次要做好知识储备,制订考前复习计划,进行适量练习,通过练习填补漏洞;最后,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坚持锻炼身体,克服焦虑情绪,建立信心,从容应考。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将于4月16日、17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