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凝心聚力促提升!成都青羊教科院专家团深入鼓楼小学开展集体视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4-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6日讯(辜丽茜)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日常教育教学行为,落实教学常规,提升教学质量,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教研员在副院长王琪的带领下,对成都市鼓楼小学教育教学常规进行集体视导。

其间,教研员们详细查阅了学校教学管理过程材料,全面掌握学校常规工作落实情况,并以课堂观察为切入点,随机深入各年级各学科共观察了16节随堂课展示。课后,教研员们分别与上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结合课例对教师们进行了具体的教学指导。

教研员们与学校行政团队就本次视导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校长马晓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以“双减”“五项管理”为核心从课堂教学、课程建设、课题研究、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琪充分肯定了鼓楼小学这两年的进步,认为学校办学思路清晰、目标清晰、路径清晰;环境小巧精致,适宜治学;管理井然有序,学校师生文明有礼,彰显了很好的学校风貌。同时,王琪也反馈了学业监测情况,结合学校历史和现状,对学校特色办学及在“双减”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马晓蓉表示,鼓楼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终为始,以行为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