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教育局督导校园光环境改造,守护学生的精彩“视”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4-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日讯(董容榕)3月29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文辉带领县教育局电教教仪站站长涂惠文、光环境改造施工管理人员等走进南街小学、潘家街小学、北街幼儿园,现场督导校园光环境改造工作。

在南街小学,文辉在副校长秦旭的陪同下,深入校园督查了学校灯光改造试点教室并进行现场指导。他在听取秦旭就学校教室灯光改造工程相关推进情况汇报后,走进学校班级、功能区、教学区等场所实地查看光环境改造情况。文辉对南街小学灯光改造试点教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落实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有效降低近视率,并在县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有序推进教室光环境改造工程,办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走进潘家街小学,文辉等人在校长陈慧的陪同下对学校灯光改造工程进行现场指导。指导中,文辉听取了陈慧就教室灯光改造工程现状及后期工作推进的汇报,陈慧表示,学校光环境改造工程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生享受到了LED光的普惠,实现了教室灯光“按需照明”;师生可以根据板书、投影、自习、考试、课间等不同场景在灯光控制面板上选择相应模式,有效保护视力。下一步,学校将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光环境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并继续深入落实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关爱潘小学子的视力健康。

督查过程中,涂惠文就光改工程规范施工、用料等方面予以业务指导,要求学校仔细检查每间教室LED灯具安装是否规范,排线是否整齐,面板开关是否有明确提示,施工方用料材质是否合格等。文辉对潘家街小学灯光改造工作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灯光改造工程不得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务必注意施工安全;加强对光改工程的材料、建设规格的监督,严把质量关;加强对师生规范性使用培训,确保此项惠民工程落实到位,真正惠及每一位学生。

在北街幼儿园,文辉等人在园长鲜丹的陪同下,深入幼儿活动室、功能室等重点改造场所进行仔细查看,肯定了改造工程使幼儿活动室的采光照明设计更加人性化,认为改造符合现代幼儿成长的需要,有助于改善幼儿的视力问题,希望园所继续深入推进幼儿近视防控工作。通过定期监测幼儿视力状况、建档分档管理,形成齐抓共管、人人重视的近视防控工作机制,全力预防幼儿近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