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中小学首个!国际足联(FIFA)认证足球场落地成华区这所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2-04-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日讯(王李科)祝贺!成都中小学首个国际足联(FIFA)认证足球场诞生了——4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了解到,经过国际足联(FIFA)指定的广州兰博斯魄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的严格验收,成都华西中学满天星足球场顺利通过国际足联(FIFA)足球场地认证检测,获得FIFA认证证书,成为成都中小学校首块获得此认证的足球场。

作为前足球运动员马明宇、邹侑根母校的成都华西中学,在110年前,该校就积极倡导足球运动,开启了西部现代足球运动的先河。“此次获得FIFA认证,可谓实至名归。”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足球场采用荷兰赛尔隆进口草丝,使人造草坪与天然草坪质量相仿,创造良好的运动环境,降低运动员受伤风险,提升草坪使用耐久度,能满足高频率的国际足联比赛及训练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建设如此高标准并获国际足联认证的足球场,也是成都中小学校历史上首次。

“该足球场的球门,与中超和大运会足球比赛专用设备属于同款产品。”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华西中学运动场馆及足球场改造二期工程即将启动,将按照国际足联、国际篮联、中国田联“三联”认证标准建设400米标准田径场地和篮球场馆。

据了解,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成华区在拥有了国际足联(FIFA)认证足球场后,未来将承办承接国际国内的足球专业赛事和球队训练,同时还会择机向社区开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