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强化宿舍管理,提升育人质量 成都蒲江教育局召开宿舍管理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2-04-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1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校园内宿舍育人环境,深入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3月31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在职业中学召开宿舍管理提升工作现场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应急管理科、思政科负责人,全县寄宿制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职业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实地查看了学校宿舍内务管理、宿舍文化建设、宿舍管理制度。在全县宿舍育人环境提升工作现场会上,职业中学、鹤山初中、蒲江中学、五星学校分享了学校宿舍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和习惯养成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蒲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系统寄予厚望,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以有力的举措办好教育,回报全县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会议要求:要明确分工、压实四方责任。要建立宿舍管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营造特色宿舍文化,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让学生有归属感、幸福感,努力把每一个宿舍都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知行合一、文化育人的文明寝室;要抓紧抓实、保证安全。各学校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树立教书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意识,抓紧抓实校园安全,定期、不定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零事故”;要健全各类管理制度、预防为主。针对学校安全的不同分类,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等工作措施,做到问题、闭环、标准管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汛期安全、心理健康、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让学生安全、教师安心、学校安宁、家长放心,为“生态福地、大美小城”的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