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师生现场描绘  “百人百图迎大运”彩绘大熊猫仪式在成都大学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2-03-3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31日讯(王李科)萌遍世界的大熊猫,作为我国国宝,不仅是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更是让世界认识和了解成都的一扇窗口。同样,作为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于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天生自带光环,举世瞩目。将熊猫元素与大运融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场仪式给您答案——3月30日下午,由成都大学主办、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成都大学天府文化研究院等联合承办的“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传统工艺进校园“百人百图迎大运”彩绘大熊猫启动仪式在成都大学举行。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中,该校师生以彩绘大熊猫的形式,用艺术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当日,在成都大学大运村升旗广场上,二十余座彩绘大熊猫模型惊艳亮相,川剧、笑脸、蜀绣等元素满满,在现场呈现出独具特色的成都韵味。位于这些彩绘大熊猫中间的,是十二座还未经涂染的大熊猫模型,该校学子们拿起画笔,为大熊猫们绘上了五彩斑斓的颜色。

现场,唐毅谦宣布“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百人百图迎大运彩绘大熊猫”启动仪式开启。“为了营造浓厚的迎大运氛围,当好大运会东道主,在学校的号召下,学院师生用艺术欢迎大运,用艺术助力大运,用艺术服务大运。”据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介绍,“今天在大运村升旗广场共同执笔,师生们通过彩绘大熊猫来释放成大人‘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的青春热情,以创意舞动画笔,为成都大运会增添了一抹浓厚亮丽的色彩。”

在欢快的乐曲中,大熊猫彩绘正式开笔。随后,应邀前来的艺术家、国际教师、师生们陆续加入到了彩绘大熊猫的队伍中,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用艺术语言去表达对此次大运会的支持,用热情迎接大运会的到来。大运会赛期临近,此次活动也进一步传递了浓厚的大运氛围。”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