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智慧校园助力学校精准战疫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3-21 | 责编: 罗天林

3月8日晚19:30,“山东轻工在线服务”公众号推送了关于校园实施封控管理的紧急通知。我校随即按下了暂停键,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

快速响应、精准施策,确保信息传达的有效性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基于“山东轻工在线服务”等应用,开启线上工作模式,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单位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工作安排,杜绝了人员集中而引起疫情扩散的风险。同时,学校通过“山东轻工在线服务”向全体师生推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保障全校师生核酸检测、消毒防疫等工作有序开展。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面对疫情大考,学校充分利用精准的基础数据优势,将精准数据应用于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确、快速、全面”三个点,确保在校师生、物业、餐饮等全部校内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准确”是完善在校人员应检测数据,准确抓取核酸检测平台数据与应检对应。“快速”是师生扫描二维码获取身份证信息实现快速录入,大大缩短核酸检测时间。“全面”是全面统计核酸检测数据,平台实时显示在校应检人员、已检人员及检测完成率等信息,为学校精准抗疫提供了科学高效的支撑。

每天打卡,助力掌控全部师生健康状况

为保障我校疫情防控信息填报统计的高效、精准、便捷,2020年疫情以来,全校师生每天打卡“疫情日报”。广大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确保学校了解每一名师生的位置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对于未及时填报的人员,相应管理人员可“一键督办”,平台实时统计。从而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一日三检数据的精准、高效收集。

数据高效共享,实现出入校验证核查

疫情期间,为确保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对进出校园的所有人员统一严格管控,利用办事大厅的请假、访客预约等应用,精准统计出入校园人员。通过校门口设备实现出入校数据核验,为出现疫情时的流调工作提供精准数据。

“阳光小青”高效回应,及时解决师生投诉建议

学校利用“阳光小青”一站式服务平台,在线解决咨询、建议、投诉、报修等便捷服务,确保师生诉求及时回应、矛盾及时化解,师生利益得到保障,实现扁平化的高效沟通。而此次疫情的发生,“阳光小青”也是冲在第一线,随时解决学生的困难、投诉、建议等,每天处理几十件咨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万众一心、精准疫情,坚守在校园抗疫前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时!(通讯员 段尊敬)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