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解锁成都青羊教师魏群的幸福密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2-03-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4日讯(辜丽茜)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扬“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2021年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优秀选手的决定,并对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成都市泡桐树中学魏群老师获此殊荣!

image.png

默默耕耘,收获无尽的幸福与快乐

魏群是泡桐树中学的一名数学教师。她秉承“学生第一”的教育理念,在教育一线默默耕耘,用耐心与爱心走近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与成长导师。在学校,每年被学生评为“最喜爱的老师”。对于魏群来说,得到学生的肯定是她最快乐的事情。

在其执教的班级中,她善于确定班级奋斗目标,培养健康向上的班集体,如在学生初一入学之初,便指导学生确定初中阶段的“立身、立志、立学”个人发展目标;适时开展班级恰当的团体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结合学校年级德育目标,分阶段地进行序列德育班会,并通过“目标、价值、信仰、责任、中国文化”等主题班会课,切实地组织学生小组合作、全班交流,共同成长;用心呵护班级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对一些表现欠佳的同学,更是倾注更多的关爱和心血。谈心、鼓励、主动联系家长……她深知,家校之间的密切合作是呵护祖国花朵成长的重要途径。

image.png

载誉满满,是终点亦是起点

工作中,魏群积极进取,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潜心研究。入职七年来,所获荣誉无数。在2020年“课堂革命•青羊表达”中荣获说课比赛一等奖、最佳教学设计奖;2021年5月,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中学数学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年7月,在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中学数学组一等奖,并作为四川省教师代表之一征战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除了完成好教学本职工作,魏群还积极主动地争取专业上的成长,其德育论文《走班制下导师班管理策略研究》在2021年成都市中学德育研究成果评选中获二等奖;教学论文《初中数学教学中运用平板电脑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研究》在2019年获数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教学设计《平行四边形的性质》在2019年青羊区中学数学“学习型”课堂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征文作品《教研伴我成长》在2019年“我与教研共成长——庆祝建国70周年”青羊区教师征文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同心同行,一起奔赴教育的春天

骄人成绩的背后,除了参赛选手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背后强大团队的支持。在魏老师准备省赛的过程中,成都市专家、青羊区教研员、学校数学组全组教师大力支持与配合,专家们现场指导、网络云指导,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提出修改意见,充分展现出团队的协作风范和战斗力!

据了解,泡桐树中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因其“走班分层”教学走在了教育改革的前沿,在短短的七年时间便取得了优异成绩。“营造一方沃土,让生命自己长大”的办学理念不仅体现在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上,也体现在青年教师的成长上,他们多元汲取,适时改革,善学善行。同时,“分层走班”的办学模式也给每一位教师带来了教学上的挑战,也带来了许多机遇。魏群老师就是该校优秀教师成长的代表! 

“省赛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魏群说,自己将秉承教育初心在青羊这方沃土上,不断汲取营养,润泽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