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党建促新就业群体发光发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21 | 责编: 闫景臻

近年来,随着新就业形态逐步发展壮大和新就业群体稳步增长,在方便我们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成长的烦恼”。比如,外卖小哥遭遇事故后,保障不到位问题时有发生。又比如,网约车司机被动延长工作时间,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想化解类似“成长的烦恼”,就需要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打造服务体系、动员体系、融入体系,帮助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建设,享受发展成果。

提供精细化服务,以党建温暖人心。寒风中的快递员,深夜里的网约车司机,一杯热水、一份炒饭就是他们最简单直接的诉求。在党建引领下,党群服务中心、小哥加油站、楼宇驿站等,切实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各式各样的贴心服务,没有了后顾之忧的他们,服务城市的步伐将迈得更加稳健。

激发党员活力,以党建带动共治。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发挥了党建工作的组织凝聚功能,抗疫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巡街、社区志愿服务闪现着由党员充当核心骨干的新就业群体的身影,他们在助力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更大化地发挥了个人价值。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要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要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点为阵地,激发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活力,引导他们融入基层治理格局,打造共建共享、关心关爱、互通互融的党建新矩阵,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城市大家庭。(眉山市洪雅县综合执法局李荣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