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每所中小学配备至少1名法治副校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贺苗苗 于悦欣 | 时间: 2022-02-17 | 责编: 罗天林

中国网讯 2月17日,2022“教育新春”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教育部召开,介绍《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有关情况。

会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表示,教育部将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指导各地各校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准确理解《办法》的精神、准确把握工作的要求,确保在5月1日《办法》正式实施之前,各地相关部门和中小学校都能够普遍知晓和理解《办法》的精神和要求。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建立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法治副校长工作团队制度,健全协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实现每所中小学配备至少1名法治副校长的工作目标。

三是强化保障力度。推动将法治副校长培训纳入“国培计划”,鼓励各地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为法治副校长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定期对本区域内法治副校长的履职情况进行考评,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法治副校长,应当予以表彰、奖励或者会同派出机关联合予以表彰、奖励。(文/贺苗苗 于悦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