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温哥华中国留学生之家VR虚拟服务大厅启动上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2-02-11 | 责编: 曾瑞鑫

当地时间2022年2月5日,温哥华中国留学生之家VR虚拟服务大厅在“枫华温情 冰雪冬奥”温哥华地区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会上正式启动上线。启动仪式通过中国新闻网、央视频、中国网、抖音、微博、Bilibili、Youtube等七大平台同步上线直播,各平台播放量总计近50万人次。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向领区留学生转达新年祝福和关心问候,BC省高等教育、技术及培训厅厅厅长Anne Kang等致辞。

服务大厅是由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处为满足新时代留学人员的需求,更好的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人才战略的首创性尝试。服务大厅以留学生需求为导向,依托现实场景,以交互性、智能化和标准化的线上虚拟情境设计,为领区中国留学生在外求学,尤其是疫情期间提供一站式VR场景服务。

温哥华中国留学生之家VR虚拟服务大厅共设置十个服务平台,分别为:入学准备、领区院校、公派留学管理、自费留学信息、加入学联、平安留学、领事保护、留学互助、就业创业、新闻通知。服务大厅致力于通过打造留学服务元宇宙,为领区留学生提供不受天气、疫情、距离影响的云端港湾,使其体验虚拟世界留学生之家的温暖服务。

温哥华中国留学生之家VR虚拟服务大厅上线以后,受到了领区广大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服务大厅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全新的留学服务体验,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