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湖南: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禁止性事项负面清单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作者: 吴瑞 阳锡叶 | 时间: 2022-01-29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 记者 阳锡叶)“严禁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联合举办校外培训”“严禁培训活动超出规定时间结束”“严禁培训机构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制定《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禁止性事项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校外培训行为。

《负面清单》所指的校外培训机构是指面向中小学生(含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普通高中学生和3—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负面清单》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设置了边界线,也为各级相关部门开展校外培训监管划定了基准线。文件自2022年1月25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湖南要求,各地要认真组织宣传解读,督促校外培训机构遵照执行,并在培训场所醒目处张贴《负面清单》,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各地要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特别是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对违反负面清单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及时列入当地培训机构“黑名单”。各地要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制度,边实施、边总结、边完善,认真梳理校外违规培训突出问题及严肃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