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亮点速览:1月22日,第六届教博会卫星会议系列在线活动上新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0 | 责编: 罗天林

第六届教博会卫星会议系列1月22日在线活动即将上线。

本期卫星会议持续关注省级教育创新成果、区域教育创新成果、高校优秀教育创新成果三大板块,同时,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用现代管理学助力学校管理等诸多亮眼的“新话题”也将在会议上展现。

七场论坛,数十位教育专家在线分享教育创新成果,先来一睹精彩内容!

省级教育创新成果展播

(辽宁专场)

辽宁省教育厅特选六项高质量成果亮相展播活动,从集团化办学改革、劳动教育、市域教育科研、线上线下融合教研、学生发展指导、数学教育多个维度,将面向全国的教育同仁进行分享交流,展示辽宁教育的风采。

区域教育创新成果展播

(浙江温州专场)

温州是改革开放重要先行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瓯越大地厚植传扬。本期的成果展播,温州将向大家展示“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课内外融合阅读”、“儿童哲学教育”3个教育创新成果。活动将由浙江省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指导委员会课程组专家陈素平主持。

高校教育创新成果展播

(北京教育学院专场)

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持续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北京教育学院项目研究团队的四位负责人将聚焦当前“双减”背景下学校课程体系构建的重点与难点,围绕学校如何构建多维度、高质量、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实现“整体育人”价值的目标,给出具体的实施路径与策略。敬请期待!

首届“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活动系列展播

(广州专场)

全球化背景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如何开展?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本场卫星会议将推出第一期“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活动系列展播,来自广东的评委专家、校长代表、非遗传承人、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将进行两场圆桌访谈,围绕文化理解、文化认同、文化践行进行讨论,从学校的课程设计、到学科融合,从丰富的文化情境中开展活动、到学生整体5C核心素养的提升,将文化自觉意识落实到教育实践中。

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论坛

2018年大创赛首次成功举办,至今三年多时间,国内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何在新形势下,持续推动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的发展和升华,需要我们共同反思和探讨。本场卫星会议将推出第一期“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论坛”,共同探讨在新的高考改革、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大学生如何开展教育创新创业……

用现代管理学助力学校管理

——《当校长遇见德鲁克》新书发布会

现代管理学在各个行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自有一套专业的知识体系,却并不玄妙,也非高不可攀。当现代管理学遇上学校管理,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呢?《当校长遇见德鲁克》作者团队杜绍基老师和彭信之老师将在本期卫星会议上围绕“现代管理学助力学校管理”进行要点讲解,《新课程评论》主编从行业观察角度进行观点分享,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延颖从实践德鲁克管理思想的成果进行案例呈现。

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创新实践

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一直是各个学校关注的热点话题,本期场论坛将以人文STEM理念下的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的实践探索为主要案例,展示其在学校场景中的应用,探索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与各学科的深度融合。同时,将基于案例分享人文STEM理念下的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的解决方案,期待与领域内的实践者、研究者开展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何为STEM教育理念?这种创新理念应该如何落实?怎么样真正融入到现下的课堂教学当中?让我们一起在本次活动中交流、探索!

以上为1月22日第六届教博会卫星会议系列在线活动7场论坛的内容简介。本期活动将在中国教育创新视频号、小鹅通平台、中国网等多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开展,敬请关注!

观看地址 :


(小鹅通直播二维码)

(视频号二维码)

(中国网二维码)

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开始举办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简称“教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因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第六届教博会将延期至2022年4月23日—4月26日(暂定)举办,但365天不落幕的教博会开启“第六届教博会卫星会议系列在线活动”,于每月20日前后的周六举行,并持续至2022年3月。活动包括组织开展省市和高校教育创新成果展播活动、教育创新系列丛书发布、专题论坛卫星会议、项目签约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