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部分中小学发通知,寒假前一周不到校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作者: 李祺瑶 牛伟坤 | 时间: 2022-01-17 | 责编: 曾瑞鑫

原标题:北京部分中小学发通知,寒假前一周不到校

记者 李祺瑶 牛伟坤

1月15日晚,北京市确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西城、海淀等多个区。记者从西城、海淀等区部分中小学了解到,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1月17日至21日本市中小学寒假前最后一周,各校学生不到校,改为居家学习或线上教学。

西城区多所学校发布的通知中明确,各校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自17日起,各年级所有学生均调整为居家学习或线上教学,暂时取消托管,后续安排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放假前最后一周,学生居家进行自主学习、体育锻炼、阅读等活动。部分学校在通知中表示,有考试年级需要缓考、补考、评优等工作,开学前后再进行。

海淀区各校也对寒假前最后一周的安排进行了调整,17日至21日各校学生居家自主学习期间,将在线上期末试卷讲评、期末结业式等。海淀区一中学校长透露,该校原计划在此周进行学科实践活动和班级文化展示,也将改在线上进行。

房山区一学校家长也透露,15日晚收到学校通知,原定于18日至20日到校讲评试卷改为居家线上进行。

不少学校表示,居家期间,教师将通过线上家长会、线上家访等形式,做好学生答疑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校也在通知中提醒家长,本学期仍是1月22日正式放寒假,请家长指导学生遵守防疫要求,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聚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