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苏祠中学教师陈丽萍:一路纷芳一路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2-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刘妮)雷锋有句名言:“如果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就是最幸福的。”一个心中有爱的人,不会吝施自己的善行,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愉悦自己。眉山市东坡区苏祠中学陈丽萍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就像冬日里的暖阳,默默地把温暖送到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

陈丽萍是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也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东坡区支部大家庭的一员。在大家眼里,陈丽萍性格温和、待人真诚、乐于助人,是大家眼中的好大姐。自从加入中国农工党后,在组织的引领下,她更是身体力行,一步一个脚印地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情怀。2019年初,当时新任农工党东坡区支部主委的祝光伦,听说茂县的孩子们生活贫困,物资匮乏,很多孩子连最基础的学习生活用品都难以保障时,他个人带头捐资,党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短时间内很快就凑足价值十万余元的校服、电脑、书籍等爱心物品,并在组织的安排下,第一时间将这份浓浓的爱心送到茂县东兴小学孩子们的手中,淳朴的羌族人民们也为农工党东坡区支部竖起了大拇指。

这样一次意义十足爱心捐赠,成为了陈丽萍心中“看得见的力量”,看着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目光,羌族人民质朴的笑脸,她萌生了赴茂县,用实际行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爱心捐赠”。就这样,从2019年9月起,在上级部门的组织下,陈丽萍与众多援友一同踏上了艰苦并快乐的三年援助路。三年援藏,物资条件是贫乏的,自然条件是艰苦的,但精神却是充实的。陈丽萍和她的援友们常常会遇到突然掉落车前的石头,不期而遇的泥石流,以及早上起来被冻得无法出水的水管,零下十余度的天气常常会停水停电,会在半夜里被冻醒……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她的热情。

在茂县凤仪镇小学支教的那段时间,陈丽萍总是早早地来到学校,打扫教室、整理桌凳,为孩子们一天的学习做准备;因为个别学生基础较差,放学后,她又常耐心地为他们“开小灶”。心中有爱的人,总是处处播撒温暖和光明。陈丽萍数年如一日的爱心奉献,感动了众多的身边人,一位家长由衷地说:“陈老师书教得好,又认真负责,能被她教育,是我娃娃的福气。”后来,因扶贫工作需要,陈丽萍老师被调整到茂县发改局负责对口帮扶工作,她依然兢兢业业,竭尽所能地履行自己的帮扶职责。

身为援藏干部,陈丽萍从未忘记自己作为农工民主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在担任东坡区第五届政协委员期间,所撰写的多篇提案均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其中《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建议》被收入2021年政协第五届第六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在工作中,陈丽萍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美好东坡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而外,陈丽萍长期坚持公益事业,无论是作为李妈妈爱心协会的普通会员,还是担任该协会的副会长,她都尽我所能去关心关爱那些贫困孩子。在她的影响下,她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甚至很多学生家长,也常常为那些贫困孩子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2021年9月,陈丽萍已圆满完成援藏任务,回到了眉山,支援工作是艰苦的,流了汗、流了泪、甚至流了血,但她无怨无悔,一张张鲜红的“军功章”:“茂县优秀援助干部”、2019年“四川省校对校帮扶先进个人”、2020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亦是对她这几年成绩的最好诠释。

心中有爱,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那么所见之处皆是美好,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陈丽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播撒爱心,留下一路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