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案例获“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系列课程优秀课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2-01-0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4日讯(钟传亮)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系列课程优秀课例评选结果,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以“忠诚奉献、追逐梦想——新中国航空工业及其精神传承”为题的案例名列其中,在16个获优秀案例的高校中,成都航院是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挂帅,查阅资料,收集资源,草拟讲义,在案例命题上,着力渲染航空人“忠诚奉献”精神,把“逐梦蓝天”扩展到“追逐梦想”。其“梦”指“航空强国梦、中国梦”,以符合“四史”教育的逻辑要求,并在讲授中精准把握好“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精神实质及其价值遵循,突出党对航空工业的领导,阐释新中国的工业化建设历程。经过反复修改,讲义基本定型后,按照教育工委的安排录制课例,三位年轻教师齐心协力,反复完善,最后圆满完成了任务,整个工作持续半年之久。 

据了解,该校对“四史”教育十分重视,已开设了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课,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四史’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使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获“‘四史’大课”系列课程优秀课例,宣传了航空工业的建设历程,阐释了航空人精神价值,为学校开展航空军工特色的“四史教育”课增添了新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