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1中国—印度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举办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作者: 陈欣然 | 时间: 2021-12-29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12月26日,在印度鲁班工坊启运4周年之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共同主办2021中国—印度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会议由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在天津市设立线下会场,中印双方共33家单位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技能·就业·发展”主题,凝聚政、校、行、企合力,为中印职教发展献计献策。双方结合中印两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全力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以期实现共研、共享、共用、共赢的目标。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揭牌以来,印度鲁班工坊在师资人才培育、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认可,值此印度鲁班工坊启运4周年之际,主办方特别设置了鲁班工坊建设成果展示。在观看《印度鲁班工坊建设纪实》视频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维津代表中方建设院校分享印度鲁班工坊建设成效。会上还播放了印度金奈理工学院校长司里拉姆代表印方建设院校分享的印度鲁班工坊建设成果,以及印度鲁班工坊师生代表发言视频,讲述他们在印度鲁班工坊建设与运行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

研讨会上,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国家督学董刚作主题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助推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报告;印度哈里亚纳邦政府技术教育主任克里斯汗·库马尔·卡塔里亚作主题为《印度政府和哈里亚纳邦政府的技能发展倡议——印度技能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

结合中印两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中印双方代表就学生技能培养、就业前景及经济发展方面开展充分研讨,同时对印度鲁班工坊建设经验、特色及成果予以展示,借此搭建起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中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