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尚美少年来诵演,笃志好学筑卓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8日讯 12月27日,峨眉山市第二小学五年级4班“尚美少年”银思雅在多功能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国旗下诵演《笃志好学筑卓越》,校园网络向各班现场直播。

银思雅,人如其名,好学善思,文静优雅。她书香浸润,积极乐观,真诚友善,阳光自信,身上总是满满的正能量。银思雅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从不懈怠。她一直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为座右铭,凭着笃志好学的精神,一步步向卓越进发。她是学校的向阳花,乐观开朗、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尚美向上;她是班级的小雷锋,整理书柜、养护花草、打扫卫生、援助同学;她是老师的小助手,组织全班学习,为同学讲解难题,教室里总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周五放学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背上书包,拥抱周末,她还要检查教室电源,收拾桌椅工具,关好门窗,伴着夕阳西沉离开教室,只为下周一的朝阳下同学们能学得更舒心、更投入。 银思雅爱好广泛,多才多艺。看书、下棋、游泳、画画、骑车、旅游、做家务,都是她的最爱。她尤其喜欢看书,一本本课外书让她领略古今、增长见识、明辨是非、开阔视野。一有闲暇她便钻进书中,如快活的小鱼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银思雅坚信:“伸手抓星星,即使是一无所获,也不致于满手泥土。”银思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尚美少年的内涵,向着卓越奔跑,为着梦想绽放。(朱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