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成大实小荣获苏州市社团建设先进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4 | 责编: 罗天林

近日,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喜获2021年苏州市“社团建设先进学校”光荣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特别重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将同学们的发展需要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帮助我们挖掘与培养自身的特长。尤其是“双减”及“延时服务”政策推行以来,我们学校的社团就更多元化了,从原来的体育、艺术、科技、信息等大类的校级社团扩展到种类繁多的班级社团,全校社团数量近40个,同学们人人有社团,个个都参与。学校的一些特色项目深受同学们喜爱,相信很多都是大家没玩过的呢,瞧!竹竿舞、抽陀螺、跳皮筋、朗诵、剪纸等,这些活动不仅好玩,而且还和学校的乡贤文化特色相结合,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受传统文化的浸染与熏陶。

航模社团一组在进行拼装训练

航模社团二组在进行拼装训练

电子百拼活动中

创客社团活动

打字社团训练中

竹竿舞社团活动中

武术操展示

跳皮筋社团活动中

篮球社团活动中

健美操训练中

抽陀螺社团比试中

足球社团训练

手工作品展示

舞蹈社团基本动作练习中

萨克斯社团活动中

朗诵社团活动中

剪纸社团指导老师陆老师指导中

合唱社团训练中

国画社团创作中

儿童画社团钱冬雨老师指导中

学校不光社团活动多姿多彩,我们的成长礼、休业式、校园艺术节、科技节等活动更是给了同学们展示的舞台,我的很多小伙伴们都在国家级或省、市、区级朗诵比赛、体育比赛、书画比赛等活动中获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大实小先后获评全国活力校园100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学校、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我们的朗诵社团获市“阳光团队”和区优秀社团称号;足球社团获区十佳社团称号。同学们在学校的各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自信,收获了成功,我们的点滴进步也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支持与赞誉,大大提升了学校文化品位。

这次,我们成大实小又获苏州市2021年“社团建设先进学校”荣誉称号,这既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学校为使同学们全面发展而作出的努力。我们为成为成大社团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也一定会为成大社团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文/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 中国网小记者 汤米                  

图/清风明月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