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有家长报警妙百睿“针扎事件”有结果了,警方:不存在违法事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1-12-09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2月9日讯(记者 曾瑞鑫)10月16日,北京妙百睿幼儿园有家长报警“怀疑老师针扎孩子”,引发关注,事隔多日,事件的调查结果是怎样的呢? 

经记者向相关方面核实了解,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和教育主管部门迅速展开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园所将全覆盖的监控第一时间提交给警方(全部硬盘拆走封存),在监控视频中每个孩子的每日动线均可追查到。警方安排多名警力排查监控,并对园长及涉事教师开展讯问工作。

(图为《终止案件调查决定书》)

妙百睿幼儿园也于11月25日在其官方渠道公告了事件进展:“公安机关已于10月22日向报案家长和涉事老师出具《终止案件调查决定书》,因妙百睿幼儿园老师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具有没有违法事实的情形,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二百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终止调查。”

(图片来源于北京朝阳区妙百睿幼儿园公众号)

随着警方调查结果“不存在违法事实”,这一事件告一段落。伤害儿童是全社会绝不能姑息的红线和底线,任何伤害幼儿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作为园所,应牢牢坚守安全底线,不断加强家园沟通和共育,提供家庭教育支持,畅通家长投诉渠道,即使遇到误解,也应以积极的心态接受家长们的监督和建议。同时,坚守法律底线,尊重教师人格尊严也应该成为一种社会共识。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