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99.4%高校学生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悦欣 | 时间: 2021-12-07 | 责编: 罗天林

12月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5年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

会议由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宋凌云,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次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工作的情况,教育部、省级教育部门和高校代表分别进行了介绍。

魏士强介绍,5年来,教育部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当时出台的中央2016年31号文件,台账式推进落实9大类108项任务,持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在实践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5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查显示,99.4%的学生认为“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教育部领导还介绍了有关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有关情况。闵辉介绍了上海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情况,向波涛介绍清华大学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有关情况。

魏士强就反映担心留学生人才流失问题的记者提问做出回答,他表示,我们要对留学生群体树立信心,相信他们是可堪大任的,我国将一以贯之地实行支持留学的政策,放宽视野,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培养越来越多的国际化人才。(文/于悦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