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阿坝州开启名优骨干校(园)长第三年第三批次培训:防疫与培训并重 培训与反思结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7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12月6日,由阿坝州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第三年)培训项目第三批次开班仪式在成都市顺利举行。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海峰,中国教师研修网陈昌发副总编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州190名小学数学骨干、小学科学骨干和学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阿坝州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海峰讲话

本次培训是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培训项目三年周期最后一年的最后一个批次培训。阿坝州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州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海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承办单位三年来的精心策划和组织,肯定了参训教师们的积极参与,强调一手抓好培训,一手抓好防疫,要严格落实《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和阿坝州的防疫要求。

龙副局长要求,在做好本批次收尾培训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总结反思:一方面学员要反思,三年培训收获了什么,专业上有什么提升,如何将培训转化为工作动能;另一方面培训机构要反思,培训重点是否突出,目标是否达成,要对三年的培训工作做一个全面的总结,认真分析形成自我评价报告,为全州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规划提供借鉴与参考。

承担单位中国教师研修网陈昌发副总编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的准备工作做了汇报,着重说明了防疫的措施和做法。首先,精心遴选封闭的培训场所,学员培训与生活,课余活动均在场所内,实行闭环管理,并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切实落实防控责任;其次,在本轮疫情刚过恢复常态防疫的背景下,承办方出资邀请防疫部门上门到报到场所为所有学员做核酸检测,做好查验并登记“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每日两次自动检测体温,严防细节的疏漏,同时坚持要求戴口罩,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坚持做好常态防控工作。

阿坝州理县机关幼儿园的董蕾表示,三年培训收获颇多,感慨颇多,自己一定要珍惜三年最后批次的培训机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将自己的培训收获最大化,并把培训的所感所得分享给同事们,为学校的发展,为个人的专业成长,为阿坝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现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