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抒发爱国爱党情 青岛大学举办第18届合唱比赛决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6 | 责编: 罗天林

12月4日下午,由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唱校歌、抒豪情”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青大剧院成功举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老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并颁奖。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领导,全体团干部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十八年来,青岛大学在广大新生中大力开展“知校、爱校、兴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部)每年在新生军训期间即开展“学唱校歌”活动,从中选拔千余名新生参加合唱比赛,活动历时三月有余,是学校参与面最广、参与学生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

本届合唱比赛共有26个学院组成的2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金家岭校区和浮山校区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青岛市合唱联盟主席夏文涛老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歌剧中心主任,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侯健老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丽娜老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董文华老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志红老师;留韩声乐博士,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猛老师;留美音乐硕士,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美国国家音乐荣誉协会会员,青岛科技大学音乐系王邑老师担任评委,从作品处理与演唱、合唱队员与指挥、伴奏配合等多方面考量,为各学院代表队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开始前,青岛大学教工博悦人声乐团教工子女和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带来嘉宾表演《雪花的快乐》《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片片雪花漫天飞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老师们和祖国的花朵们同台演唱,童声嘹亮,深情满满。

比赛正式开始,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带来了自选曲目《红旗飘飘》;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联合代表队带来了自选曲目《我的中国心》;师范学院代表队带来了自选曲目《追寻》……22支队伍轮番上台,带来了各自精彩的演唱。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语学院代表队、纺织服装学院代表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联合代表队、经济学院代表队、美术学院代表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师范学院代表队和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历史学院联合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医学部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物理科学学院代表队、自动化学院代表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