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挥洒青春汗水 呵护美丽校园 青岛启迪中学举办校园清扫志愿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6 | 责编: 罗天林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旨在唤起更多的人们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志愿者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为他人送去温暖。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

青岛启迪中学位于国家5A级景区崂山北九水风景区內,学校学生把维护校园环境看作自身责任,也是对社会应尽的一份义务。季节更替,落叶满地。青岛启迪中学的校园中堆满了厚厚的落叶。风一起,树叶随风飞扬,四处飘散,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增加了安全隐患。在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启迪中学高一学子在校团支部的倡导下,不顾凛冽的寒风,走出教室,穿上志愿者马甲,拿起靶子、扫帚、铁锹,走进后山,进行志愿清扫活动。为美化校园环境、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为青岛启迪中学志愿者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三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划定了清理范围,用警戒线拦起,强调活动时的要求和纪律以确保学生的安全。各个小组领取卫生工具后开始了和落叶的战斗。活动伊始很多同学还对卫生工具不熟悉,经过老师耐心指导,逐渐熟练了起来。将道路两侧绿化带中的落叶先用耙子清理出来,然后把散落在路边的叶子集中聚堆,再全部装进袋子,同学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大家认真清扫每一个角落,有的同学直接用手将落叶装袋。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用行动践行青年价值,履行社会义务。

在所有同学的辛勤劳动过后,启迪中学校园变得干净整洁,有的同学还意犹未尽。在互帮互助和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懂得了奉献服务的意义和互相支持的意义,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志愿者有了更深的理解。经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深感环卫保洁人员的不易。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勤俭、奋斗、奉献精神。营造出个个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成为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共建美好校园和家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