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梦大道·中国网小记者站首批项目将落地海南临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雷后兰 | 时间: 2021-11-24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下午,共青团临高县委在就业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筑梦大道·中国网小记者站”建设暨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中国青年厅首批项目对接工作会议。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青春中国大型国际系列活动创始人杨全海,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会长、北京大学研究员赵宏丽,中国网资讯中心教育事业部总监林楠,中国网小记者海南项目部秘书长郑微微,共青团临高县委书记黄蔓钰,临高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宝宣等出席会议,临高县全县49所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共青团临高县委副书记陈晓鹤主持。

会议现场

共青团临高县委书记黄蔓钰发表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筑梦大道”)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海南省临高县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共青团临高县委与中国网高位嫁接,拟在临高县各中小学校推进“筑梦大道·中国网小记者站”建设。

参会嘉宾及代表观看“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宣传视频

参会嘉宾及代表观看中国网宣传片

参会嘉宾及代表观看中国网小记者宣传片

中国网资讯中心教育事业部总监林楠介绍中国网小记者站情况

中国网资讯中心教育事业部总监林楠在会上发言并介绍中国网小记者站情况。林楠介绍,中国网小记者活动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指导,中国网教育频道主办的青少年公益活动,是利用国家级媒体优势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媒体素养教育的平台,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新时代形象的重要窗口。中国网小记者活动尊重少年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认知规律和行为特点,广泛发动小记者积极参与各项采访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多元化的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会长、北京大学研究员赵宏丽介绍项目情况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会长、北京大学研究员赵宏丽介绍项目情况。赵宏丽说,小记者站建成后,平台资源是相当丰富的,不仅为学校课题建设、辅导员队伍提升、少先队成长提供资源支撑,还将为提升本地区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并且可以通过培养和推动小记者,用自己的视角讲述临高县的故事,讲述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故事,发出自信的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新时代形象。


会议指出,“筑梦大道·中国网小记者站”建设暨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中国青年厅首批项目对接推进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海南省委即将出台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推进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开展“筑梦大道·中国网小记者站”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宣传发动,全力抓好“筑梦大道·中国网小记者站”建设工作;要落实好中央、海南省委关于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推进全省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发展。(雷后兰/文)


网站无障碍